在普通的日子里一件不普通的小事(三)

陆必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几乎是脱口而出:“静恒呢?”
佩妮愣了一下,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你这是做梦梦见谁了?‘静恒’?谁啊?”
陆必行顿了一下,莫名地,有点口干舌燥:“我说…林啊。林去哪儿了?”
话音刚落,破酒馆的门就被推开了。
“陆校长,早上好。”声音熟悉得很,是湛卢,“先生就在这里,有什么事吗?”
他身后是林。
林静恒的审美数十年如一日,只要不执勤不是特殊场合,就是铁打的白衬衫,一模一样的白衬衫能在衣柜里挂一排,陆必行最开始总觉得根本没必要买一排,有两件替换就够了,反正他也勤快,每天让洗一次就是了(反正也是湛卢指挥着家政机器人干。)
……嗯。最开始。后来不行了。谁知道衣服什么时候就因为什么奇怪的理由莫名不能穿了呢?
比如油漆。
“陆校长?”湛卢的声音把陆必行歪歪斜斜的声音拉回了现实。
“哦…没事。”
“您资料整理完了吗?”
资料?什么资料?
陆必行的眼神黏在林的身上扒拉不下来,不过好在前总长的脑子还算正常(并没有像某个定力还不太忍直视的小青年一样直接流鼻血,当然也有可能是老陆同志没有受到刺激)——虽然他并不清楚湛卢在说什么资料,但这并不影响陆必行正常回话:“还没……但是不算太多了。”……吧。
一直被盯着的林莫名感觉今天的陆必行有点怪,不过他沉默寡言惯了,什么都没说,溜溜达达地站在了酒柜边上。至少在老陆看来,那酒柜里没什么好酒,不过也赖当时的第八星系基本可以约等于废墟一片,要想在这里找几瓶好酒,着实有点困难。
“林,”陆必行眯了眯眼睛,笑起来能让一打颜性恋的小姑娘小鹿乱撞,“让我给你调个酒呗。”
老陆本人并不嗜酒,不过他家的另外一位先生还算喜欢。为了讨心上人的喜欢,他曾认真研究过一段时间调酒,不过他任总长期间还挺忙的,一般也没什么时间,也就是一些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场合他才会专门空出时间来给爱人调一杯酒。
语闭,他没等林回话(因为十之八九会拒绝),就推着林的肩膀,让林坐在一旁。林有些莫名地看着陆必行,但是老陆只回给了他一个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容。
陆必行站在调酒台前,一边整理自己需要用的工具,一边偷偷地瞄坐在一旁的林。
林一如既往地冷着脸,他的衬衫只扣了两个扣子(“这个习惯真是一直都没变过。”陆必行感慨。),胳膊肘架在桌子上,后背也轻轻靠着桌子,他坐在一个木凳子上,左脚脚踝架在右腿上,硬是有一种他坐着龙椅的感觉。
林也在看看陆必行,正巧和正在偷瞄他的陆必行的视线对上,老陆果断又送给他了一个不甜不要钱的笑。
林有点不自在的转开了视线。即使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不自在。

————
林静恒看着捂着鼻子跑上二楼的小青年,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判断失误,刚刚坐在自己对面的其实就是本人。
不过仔细想想,刚才那个人的确不像陆必行……如果说哪里不像……
主要是感觉。那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感受,和一个人朝夕相处地久了,那这个人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会刻画在心里,这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令人舒适…与任何一个人的感觉都不同。
跑到楼上的那个人和他的陆必行很像,但是他清楚,再像也不是。
林静恒打算上楼看一眼楼上的人到底怎么样的,他放下手边的咖啡,走向二楼,顺手系上了自己的扣子。
而他上楼之后,发现那个人正傻愣愣地盯着家里的日历。
上面飘红的字写着,独立历十八年(注1)。
小年轻一脸茫然地看着林静恒,嘴里在碎碎念:“我这是在做梦吗?”
林静恒脸上露出了些许无奈的表情,看着面前的人,他说:“我再问你一遍,陆必行人呢?”
小陆的眼神悄悄地往下瞄了瞄——扣子已经被扣上了——他呼了一口气,是有些疑虑,经过几秒的思考,他说:“……不知道你找到是不是跟我同名同姓的人,但,我就叫陆必行。
“……还有一件事,希望你听了不要觉得我脑子坏了…唔…我现在这是在哪里啊?这里是北京β星吗——我家在那儿。还有一个…独立历…是哪里的历法啊?换成沃托历是哪年?——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回突然出现在这里——还有,你和我一个朋友好像啊,简直长得一模一样,不过你的表情比他稍微丰富点——他叫林。”
等等……就算自己莫名其妙去了另外一个地方见到了一个和林长得很像的人,最开始的湛卢是怎么回事?
小陆的世界观仿佛正在崩塌。
林静恒盯着面前的人,看他的表情不似作伪,心里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地推测,问了一个似乎不想干的问题:“你多大了?”
“我?”小陆似乎很惊讶对方竟然会问这种问题,“我快三十了。”
林静恒啧了一声,拽着面前的人去了卫生间——挂着鼻血实在有碍观瞻。
林静恒对着傻愣愣的小年轻,又问了几个理应只有他们俩和湛卢知道的事,听完回答后,他渐渐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似乎是事实。
“陆必行,”林静恒思考要如何对小陆解释他面前的一切,“可能…我说可能…你来到了二十多年后。”
小陆的表情裂了。

——TBC.
注1 我记不太清楚独立历的具体时间了,大概推的

我思考了好久林要怎么告诉小陆他来到了二十几年后,但是怎么写都觉得不合理且ooc,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了qaq
顺便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我们班主任,她上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拖堂愣是拖到教学楼的门和校门都关了orz
而且今天降温了,等公交好冷了qwq 快零下二十度了还刮风

下一章打算开始写 小陆在“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的奇妙历险记
嘿嘿嘿,小陆究竟能在这里发现多少秘密呢

评论(1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寻 | Powered by LOFTER